同一家代运,为什么时效会不一样?

 

前阵子,有位朋友问了我一个特别扎心的问题,为什么我跟朋友一起下的单,我朋友都签收了,我的还没到?

 

 

这……我能说是因为你运气不好吗?或是人品太差?

 

 

开玩笑,你怎么可能有那么重要(虽然可能真的是你运气不好)

那到底为什么同一批货,一起下的订单,有的人先收到了,有的却还没收到?

 

 

  海关查货

你是不是想说不可能?走的都是正经普货,海关凭什么查我?

是啊,没错啊,可是海关也没想着要查你啊,只是你运气不好,刚好你的货物跟人家的凑一袋了

就是会有那么些人老不正经,好好的敏感渠道不走非得去挤人家的普货渠道,你说你安的是什么心,害人害己

 

 

当然,有些也不是故意的,比如卖家送的礼物刚好是敏感货,他又不知道就迷迷糊糊走了普货了,或者明明是敏感货但他就觉得那是普货,然后又不愿意去问人家代运就自己走了普货了

 

 

然后你的朋友比较幸运啊,人家的货物就没在里面啊,可不就比你早收到了嘛,所以啊,单是你的货物安全还不行,大家安全才是真的安全啊

 

 

解决方案

1、切勿敏感货充普货,如无法确定货物是敏感还是普货,请一定要先咨询代运再做决定;

2、卖家有送小礼物的建议提前和卖家确认礼物是什么,是否敏感;

3、不要你觉得是普货就是普货,只要你对货物有任何疑问的都请先咨询代运确认。 

  航班拉货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叫拉货,拉货那不就是把我的货拉走了吗?拉走就对了啊,这能有什么问题?

当然有 ↓

 

拉货:专指飞机拉货:已经顺利配置某个航班的货物,在货物装载时因舱位、载量、平衡、时间等问题被临时拉下,称为拉货。拉货原因:

1、主要是天气原因,飞机无法正常飞行;

2、飞机临时限载;

3、旅客行李临时增多;邮件多;

所以啊,拉货其实是把你的货物从飞机上拉下来,暂时不运了,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飞机超载装不下了,所以会把一部分货物留下来安排到下一趟航班

 

 

如果你的货物刚好被拉了,你朋友的没有,那人家的就比你的先飞咯,自然就比你的先收到了

 

 

解决方案

这个还真找不到比较好的解决方案,航班拉货要么是天气原因飞不了,要么就是旺季/节假日容易超载,这其实都可以算是不可抗力,只能建议你们尽可能错开高峰期/旺季下单咯,还有天气太恶劣的话就先暂停下单吧,不然就耐心点,等等吧

  苹果包机

这种情况就比较特殊了,苹果公司需要大批量运输苹果手机到海外的时候,他们就会把大部分的航班包下来专门运输他们的产品,有时候更过分,他们会提前把未来几周的航班都包了……

 

 

没办法,人家财大气粗不差钱,我们也只能等了,等到他们的货消化的差不多了就轮到我们了

 

 

解决方案  

还想有什么解决方案?除非你比苹果公司更有钱,比他们更早把航班包了,不然就乖乖的等吧,你能做的就是祈祷他们不要包机……所以,你们理解了为什么同一家代运、同时下单,签收时间还是有可能不一样了吧?

 

更多内容请直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Eses易购捷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