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你知道海运大货是怎么派送的吗?

昨天,lorry司机打电话跟我说今天会把我的海运大货送过来,我那个叫兴奋啊,等了那么久的海运大货终于要到了,然后我今天一整天哪也没去,就死守在家里,生怕错过司机的派送,结果等到花谢又花开,都快等成望夫石了还是没有送来,我就这么被放鸽子了,而且还没有通知!

 

 

你们是不是偶尔也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然后恨得牙痒痒却投诉无门?

我记得之前有给你们分享过一篇文章 海运时效这么久,时间都花去哪里了?给你们讲了海运的一个整的运输过程,不过讲到派送的时候,只是一笔带过

 

 

但现在看来,我当初还是讲的太简单了,尤其是派送这个环节,真的很有必要再跟你们唠嗑唠嗑

 

 

我们都说海运大货是由船公司统一安排派送的,但是具体怎么派?

分拣  →  预约  → 派送  → 问题件处理

这是派送的一个大致流程,接下来我会详细介绍

 

1、分拣

货物清关放行之后进行拆柜,然后船公司把货物提回自己的仓库,进行入仓,再按照面单地址上不同的区域对货物进行分类,通常每个区域都会有不同的司机负责派送

内埠1-2个工作日,外埠3-5个工作日,周末、节假日除外,偏远地区一般是一周一次派送。

 

2、预约

派送前一天船公司会打电话提前通知你们,跟你们确认时间是否方便签收,收件信息是否正确等,如果你刚好没有接到电话,那只能再等等了,如果电话一直都打不通,那就只能归到问题件处理了

 

3、派送

预约好之后,第二天司机就开始派送啦,到你们楼下后司机会打电话通知你们去签收货物,所以这个时候电话一定要保持畅通!关键时候一定不能掉链子啊!

 

如果电话打不通,没信号或者刚好没电关机了、停机、静音……再或者你们突然有事要外出家里没人签收……

 

没办法,司机联系不上人,又不可能一直在门口等着你(他们还有很多货要送的,不能耽误太久),只能灰溜溜地又把你的货物拉回仓库,等下一次派送了(有时候,你和你的包裹之间,只差了一通电话)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小伙伴会反映派送延误了,很有可能就是司机在派送上一单的时候耽误了太多时间,所以说这个时间真的很难掐得很准的,不过一般都不会延误很久,时间太久的话就是问题件啦

需要注意的是,再次派送是要收费的!具体收费要以当地的收费标准为准

 

4、问题件处理

因为各种原因派送失败的都会归为问题件,他们会继续联系你们,但如果还是无法联系成功的话,他们就只能通知代运(比如我们ESES),让代运联系你们核实情况,再重新安排派送,如果有必要的话,代运一般会提供司机电话让你们和司机自行沟通,预约时间的

 

 

ps:司机派送时间是工作日的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周末不派送(周六上班半天),节假日除外。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Eses易购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