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时效这么久,时间都花去哪里了?

说到海运,你们可能想到的就是船运,在海上漂的,时效很慢,毕竟水里游的和天上飞的速度肯定不一样,但是,海运仅仅是这样而已吗? 

海运时效一般是在一个月左右,快的时候20天这样,一趟海运的时间都够空运好几个来回了!那么,这么长的时间都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首先,海运的整体流程大致是 ↓

 

交货—装柜—出柜—报关—船运—清关—拆柜—派送

其实真正在海上漂的时间也就一个星期左右,下面我们简单地介绍下这些流程:

 

01、交货 

 

既然是海运,那货物肯定是需要交到海运仓才能安排的,这个比较好理解,也就是货物到达代运公司之后,需要代运把货交到海运仓,一般周日和节假日海运仓都是不收货的,这个交货需要花费的时间具体就要看代运公司的船期安排了。

 

02、装柜

货物交到海运仓之后,需要把货物统一装到货柜上,一般交货当天是需要排柜的,一个海运仓不可能只跟一两家货运公司合作,货量也很多,所以还需要排柜,通俗点来说就是排队。

 

 

货物交给海运仓之后,正常第二天开始装柜,实际的装柜安排视海运仓的具体时间而定,同样除去周日和节假日。

 

03、出柜 

 

装柜完成后,开始把货柜运至码头等待上船,一般是在装柜后的1-2天出柜,周日、节假日除外。

 

04、报关 

 

出柜到码头之后需进行报关,这是履行海关进出境手续的必要环节之一,按照货物的贸易性质或物品的类别,填写报关单,并随附有关的法定单证及商业和运输单证报关,基本程序有申报、查验、征税和放行。正常情况下是货柜抵达码头后的1-2个工作日完成报关工作。

 

05、船运 

 

报关完成后安排预定的船期上船,正常情况下海上船运时间5-7天。

 

06、清关

到达目的地港之后,靠岸进行排期清关,正常情况下这个时长需要1-3个工作日。

 

07、拆柜

清关结束需要进行拆柜,然后货物会按照不同的区域进行分类,等待派送。拆柜时间一般需要1-2天,周末、节假日除外。

 

08、派送

拆柜分类好货物之后,海运货交由船公司统一安排派送,海运小包的话一般是交由ABX派送。

 

 

内埠1-2个工作日,外埠3-5个工作日,周末、节假日除外,偏远地区一般是一周一次派送。

以上都是正常情况下的流程时效预计,如果受到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是会导致延误的哦!

比如天气 ↓

 

比如,海关查柜 ↓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海运需要花费的时间是空运的好几倍了,一般情况下货物出货和到港会有物流信息更新,在海上漂的这几天是没有更新的,所以下次你们看到海运好几天都没有物流更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淡定一点哦!

 

好啦,大概就是这么多了,现在对于海运,大家是不是又多了几分认识呢?

如果觉得有帮助,别忘了分享哦!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Eses易购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