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ES官网与Shoppe店铺授权对接了!

 

一:使用虾皮代发服务的问题须知,请仔细阅读:

1,您已经成为虾皮的卖家有对应的店铺ID,并且产品是从中国各个网购平台采购的;产品可以由您自己订购到我司货仓,或者由我司协助采购都可以;

2,如使用我们代发的服务,我司马来西亚合作的派送公司有DHL,Ninjavan,新加坡的合作派送公司有Ninjavan,所以店铺后台设置物流的时候仅可以设置以上派送公司进行后端的派送;

3,使用ES的虾皮代发服务建议限于预售的产品,原因是由于中国发往大马这段的物流更新信息,是无法显示到虾皮平台的,正常情况下发货72小时抵达大马当地,

将货物送到指定的派送公司后,派送公司扫描了虾皮平台才会有对应的出货信息显示。在我司网站查看包裹物流信息只截止到清关完成,后续的派送公司信息需移步到虾皮平台进行查看,如图:

4,需注意,由于我司只负责头程段的运输(中国-马来西亚MY&新加坡SG),所以后续货物送到派送公司后,是由虾皮平台物流与派送公司进行合作,我司无法继续跟进后端的派送部分的事宜。

假设货物在飞往大马的中途中,虾皮订单被您的顾客取消,已发出的货物还是会同批先抵达派送公司,后派送公司即会与虾皮客服取得联系并且处理后续的包裹跟进,此部分我司则无法提供跟进服务,请您直接对方进行联系,请悉知。

二:如清晰以上服务事项,则可开始绑定您的shopee店铺,当授权成功后,则可直接打单出货,操作步骤如下:

 

1、绑定虾皮(Shopee)店铺

需注册ES的运输账户,如您拥有ES的运输户口,则直接登录ES运输网站进行绑定虾皮店铺!

登录到您的客户端点击【我的代运】–【批量下单】–【Shopee批量下单】–“请先点击授权链接”

根据页面的提示,输入虾皮店铺的帐号和密码,点击Log In授权。每个ES户口都可绑定多个店铺的ID,新加坡与大马都可以

如下图;【授权成功后,如您有顾客下单并且订单状态是 Ready to ship,则ES系统就能向虾皮店铺请求订单数据】

2、虾皮订单,表格批量下单

由于虾皮订单是通过ES-API向虾皮店铺请求数据(包括虾皮单号、虾皮面单以及虾皮订单的收件人信息),所以只需要您下载excel模板,按下单的模板填写后上传部分必填项信息,

就可以一次上传多个虾皮订单。只要店铺完成了授权,根据步骤1已经完成各个shop ID的授权,即可以1个表格中上传多个虾皮店铺的订单。

 

虾皮渠道代码只分国家(MY&SG),不分派送公司(DHL或者NV), 填写指定对应的代码到表格中。
大马Shopee-普货代码:64
大马Shopee-敏感代码:65

新加坡Shopee-普货代码:68
新加坡Shopee-敏感货代码:69

 

 

因上传的表格,项目格式填写是根据您的产品的对应的包裹单号和SKU单号不同,所以分为几种情况的批量下单,您每次只需选其中的一种进行填写,当表格显示上传成功后,

ES系统会根据虾皮订单号,向已授权的店铺请求订单数据,完成下单。

A情况:

当虾皮订单的SKU 在ES仓库有库存(如您需要根据产品不同设定指定的SKU并且将库存存放到ES仓库的,需要通过ES系统中的“点货分包”功能添加SKU,ES仓将会根据您的SKU进行点货和库存的设置后,才可到本步骤下单,点击查看分包功能),此情况可直接按照虾皮订单的SKU和ES仓SKU匹配一致的情况下进行下单。

注意是当虾皮订单的SKU如SSSS1必须与ES库存的SKU分出的SSSS1一致时,表格中只需要填写Shopee订单号、下单的Shopee渠道代码以及虾皮订单所属的虾皮店铺ID,即可保存上传。如下图:

B情况:

当虾皮订单的SKU 跟仓库库存的SKU不一致时,比如你的店铺SKU编号SSSS2跟ES仓你设置分货的SKU编号0729100不一致时,那您需要用库存的货物SKU为0729100下单,就需要在EXCEL里填写的项目除了Shopee订单号、下单的Shopee渠道代码以及虾皮订单所属的虾皮店铺ID,还需加入SKU项目输入0729100(ES有库存的)和对应的数量,如图

 

如您的1个订单中有多个SKU要下单,就用英文逗号隔开数量也同样,用英文逗号隔开,保存好上传即可,如图:

 

C情况:

此情况也是顾客用得最多的一种情况,因为较多的卖家是根据店铺接到订单之后才进行采购,后厂家发货到货仓,会有对应的快递单号,则该快递单号就是订单中的售出的SKU,即不适用SKU匹配的下单需将快递单号TEST555….输入到网站【包裹管理】中后,下载此模板,表格项目中除了必填的Shopee订单号、下单的Shopee渠道代码以及虾皮订单所属的虾皮店铺ID外,需再输入对应【包裹管理】中的【快递单号】如TEST555….即可,同样如需多个单号的即用英文逗号隔开后保存,上传,如图:

 

3、表格模板提交后,ES系统会显示成功与否的结果

其中针对下单失败的,客户可以按照提示,可自行修改excel的内容后再上传,如图:

 

4、虾表格提交成功后,即代表下单成功,等待仓库打包后付款订单费用,即完成!END!

您下单后的订单跟进,可以在【我的代运】–【我的订单】查看虾皮订单的仓库处理进度,
订单状态为未付款的,则需您确认付款运费后周日至周五,18:00前的已完成付款的订单当天都可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