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应我,别再认错这两个渠道了好吗?

 

 这篇文章两年前就在我们的FB主页分享过了,但是我敢说你们很多人都没看过,不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错渠道,不知道该选海运大货还是海运小包?

 

 

罢了罢了,除了再发一次给你们看,我又能拿你们怎么样呢?

 

 

我们都知道海运一般分为海运大货(也简称海运)和海运小包,那么这两者有什么不一样呢?

 

共同点 

首先,不管是海运和海运小包,他们都比空运便宜,而且运费都是包税的,虽说不能保证100%不会中税,但是包税绝对是最稳妥的方式了,就算中税那也没你们什么事,代运包了呀!

其次,就是时效,海运和海运小包的时效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正常情况下,西马20个工作天左右可签收,东马是30个工作天左右即可签收。

下面我们来重点讲一下他们的不同点。

 

不同点

 

1、计费方式

海运的计费方式是按照方数来计算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体积,有最低的起重量,一般是0.5/0.3立方,也就是说就算我们的货物没有达到最低的起重量也要按照最低起重量来计费;

海运小包是按照公斤也就是重量来计费的,没有最低起重量,货物是多少就按照多少来计费,一般来说,市面上的海运小包都是按全抛来收费的,不过也有部分是免抛的(比如我们曾经的海运小包10kg内免抛),这个相对来说要划算很多。

 所以,如果货物比较少,而且又不计较时效的情况下,走海运小包是最佳的选择,尤其是那些连泡重都不用算的小货啊

 

2、查询方式

海运是没有运单号的,但会有一个唛头,只能在代运的官网查询到物流信息(但是有些代运公司官网是查不到的,需要单独查询客服才知道,我们的可以哦)

而海运小包的话会有一个运单号,可以自己去对应的代运官网上面查询物流信息,货物到达派送公司之后也可以到派送公司的官网上面查询,这样看的话海运小包似乎要方便些哦

 

3、派送方式

海运清关完成后会有专门的物流公司来安排派送,而海运小包的话一般是由ABX/Skynet派送。这个孰优孰劣就看具体情况咯,基本也没有多大区别的。

 

4、渠道选择

我们在走空运的时候,一般都是要根据货物性质来选择走普货渠道还是敏感货渠道、包税渠道的,不同的渠道价格也会有所差别,海运也一样,需要区分敏感货和普货来运输,而海运小包则不需要区分。

 

 

以上就是海运和海运小包的区别啦,至于哪个渠道比较划算,你的货物适合选择什么渠道就要看你们的实际货物的重量和尺寸了,实在不懂就问我们的业务/客服

 

 

我能告诉 你们的只是,Eses易购捷运的海运大货最低起重量是0.3立方,如果你的货物连体积都不用算的话,可以直接考虑海运小包啦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Eses易购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