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安检退件重发还要重新付运费?

 

What?!why?!那我之前给的是白费了吗?!这个时候是不是都有种像炸毛了的感觉?别着急,请继续往下看

 

首先,为什么会被安检退货?

       正常普货是不会被退回的,如果安检退货了那一定是在寄的过程中在普货里掺杂了敏感货,或者是拿敏感货冲普货渠道出了,如果是有意而为之的话,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在做之前自己就应该知道要承担什么样的风险,但是有朋友就说了,我的明明都是普货,哪里来的敏感货呢?

 

 
       我们都知道有些淘宝卖家为了提升自己店铺的口碑,增加销量,喜欢送我们一点小东西,所以那些来历不明的敏感货很有可能就是卖家附送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购买的时候最好是先和卖家沟通下,是否会送东西,送的是什么,是否是敏感货哦! 

其次,为什么安检退件重发还要重新付运费?

       我们都知道,一般敏感货的运费都是在普货的基础上加收的,也就是说敏感货的费用=普货费用+敏感费,所以有些朋友就会觉得我第一次寄的时候已经付过普货的运费了,现在退回来重新寄的话那我就补交敏感费就好了,有什么理由要我再付多一次普货的费用呢?所以,今天我就是要给大家一个理由。

 

 

        在货物交给航空公司之前,货运公司是需要给航空公司一个预报资料的,而他们就是根据这一个资料来结款的。

什么是预报资料?打个比方,我们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时候,货物比较多的情况,卖家一般都会给我们列出一个货物清单,而货运公司和航空公司结款的这个预报资料就类似于淘宝卖家给我们的货物清单。

 

至于安检退件造成的实际货物重量和资料有出入的问题,航空公司不会管的,因为他们是以预报资料为准的。

所以不管你的货物有没有退件,航空成本已经产生了,如果要重新出货,那又会产生一次新的航空成本,所以说代运要我们重新付运费也是情有可原的了,因为航空公司已经收了呀!

 

 

       看到这里,大家对安检退件重出要重新付运费这个问题是不是又清晰了一点点呢?

所以说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在货物寄出的时候一定要如实申报如实寄出,该是敏感货就是敏感货,该是普货就是普货那后面的很多问题就都不会存在啦!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哦